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平潭9月将增辟至台北航线 “主通道”格局已形成
2013-08-22 20:34:07  作者:许雪毅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2日电 福建平潭将于9月增辟至台北航线,加上已开通的平潭至台中航线,平潭作为两岸直接往来的“主通道”格局已初步形成。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口岸办副主任孙骏介绍,平潭将依托海峡高速客货滚装码头增辟平潭—台北航线。“由于台北市场大,预计上座率将更高。”

  此前,平潭至台北航线曾于2012年11月30日试航,海上航程约3小时。

  作为平潭打造两岸直接往来便捷通道的一大举措,由两岸航运企业共同经营的“海峡号”高速客轮,2011年11月30日成功直航台中,2012年3月起实现常态化运营。目前,每周开航4个往返航班,逢周一、周二、周四、周五开航。截止8月中旬,“海峡号”运送旅客已突破18万人次。

  另外,“海峡号”2012年6月起正式启动货运,并实现运送货物从台湾到长三角、珠三角24小时内交货的目标。目前累计对台货运2600吨,货值达1.5亿美元。对台邮快件运输4057袋77吨。

  (新华网记者 许雪毅)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