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机场月旅客吞吐量破80万人次 再创历史新高
2013-08-21 20:34:40  作者:胡苏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21日电 进入暑运旺季,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客货运市场增长迅猛,7月份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8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福州机场了解到,福州机场7月份共保障安全运输起降6826架次,同比增长15.97%;完成旅客吞吐量805867人次,同比增长13.71%;完成货邮吞吐量7754.0吨,同比增长9.38%。7月份日均客流量达26000人次。

  随着暑运高峰期来临,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福州机场积极联系航空公司争取运力,各航空公司应市场需求频频发力,增开航线,加密航班,给旅客带来更多的出行选择。

  其中,海南航空新开了福州—郑州—乌鲁木齐航线,厦门航空共新开了3条航线,分别为福州—武汉、福州—贵阳、福州—首尔。此外,东方航空将福州—西安航线从每周2班加密为每天1班;祥鹏航空福州—南宁—昆明航班由每周3班加密为每天1班;深圳航空福州—长沙—西安航班由每周4班加密为每天1班,福州—南京—沈阳航线由每周3班加密为每周5班;厦门航空将海拉尔、呼和浩特、长春、银川、海口、三亚航班加密至每天1班;福州—昆明航班由每天1班加密至每天2班。国际航线方面,济州航空福州—仁川航线恢复每周2班;易斯达航空福州—济州航线恢复每周2班,

  此外,各航空公司在增投运力新开加密航班的同时,现运营航班执行率也大幅提高。今年7月份福州空港25家航空公司航班总体平均执行率高达94.42%,同比增长5.07%,环比增长7.58%。

  (新华网记者 胡苏)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