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两岸100名儿童在福州开启“礼乐”旅程 为期8天
2013-08-14 18:01:29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13日电 2013·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13日在福州开营。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名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开启一段为期8天的快乐旅程。

  此次活动营以“礼乐游纪”为主题,行程的第一站设在有上千年历史的福州孔庙。开营仪式上,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的营员们表演了经典国学文艺节目《走进国学 浸润经典》。随后,来自台湾和大陆的营员代表交换礼物,握手拥抱,其乐融融。

  “我们希望两岸少年儿童将礼乐文化带入交友互动、游山玩水,感受两岸文化的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台湾东森信息台董事长李传伟说。

  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小朋友是来自台北、台中以及台东的少数民族孩子,代表着台湾不同地域的人文风情。

  第二次参加小天使活动营的台湾小朋友郑雨洁说,上一次的活动营让她交到了很多朋友,要分开的时候都很难过,现在很想再见到他们,可惜没有留下联络方式。“这一次我制作了联络卡给好朋友,希望回去以后可以常联系”。

  据了解,包括郑雨洁在内的100名两岸小朋友将在未来8天的行程中,走访泰宁、武夷山等地。

  来自台湾的带队老师吴颖榛说,孩子们不仅可以领略福建各地的好山好水,也在交往中埋下了亲情、友爱的种子,期待这样的活动营能够持续开展下去。

  阳光海峡——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营是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少工委和台湾东森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以海峡两岸少年儿童为主体的文化交流活动。自2007年开营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

  (新华网记者 林凯 宓盈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