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八旬老人和他的“黑板报”
2013-08-01 20:57:10  作者:张国俊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7月31日,82岁的黄以孟老人(左二)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刊出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黑板报”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如今,在许多地方“黑板报”已不被关注,但在福州阳光新村,有一块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主的“黑板报”却办得红红火火,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

  而创办这块“黑板报”的人,却是一位82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黄以孟。

  7年前,黄以孟老人发现自己居住的阳光新村社区大榕树下每天都聚集大量居民在一起休闲聊天,谈论国事、家事。他想,这里应该成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好场所,于是有了在这里办一块“黑板报”的想法。

  为办好“黑板报”,7年来,黄以孟老人每天都十分注意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阅读大量的报纸和刊物,并把梳理后的国际国内时事政治、反腐倡廉、民生工程、社会风尚等内容进行分类分期刊出,把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送到居民的家门口。

  7年来,这个名为“党员宣传栏”的“黑板报”已刊出1324期,现在每天都有11个小黑板悬挂在阳光新村的不同角落。“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光荣义务。”老人说,“我现在虽然很忙,但很充实。”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