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处理22名公务员考试违纪人员
2013-08-01 20:59:14  作者:董建国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8月1日电 记者从福建省公务员局获悉,在福建省2013年度录用公务员考试中,有22名报考者因违纪受到处理。其中2人因替考、1人因串通或组织作弊,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据悉,这是福建省首次采取对外发布公告的形式,公布公务员录用考试中的违纪行为和处理结果。

  根据处理结果,林某、秦某、苏某3人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其中,林某、秦某2人因为违反《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第八条第二款“由他人替考或者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被处理;而苏某则是因为被认定为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

  另外19人被取消此次考试资格,并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其中,7人因为使用禁止自带的通讯设备或者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电子设备受到处理;通过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行测》雷同卷甄别,10人被认定为“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受到从轻处理;还有1人因恶意注册报名信息、1人有其他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受到处理。

  (记者 董建国)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