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民间“羽林”高手福州集结拼球技
2013-07-07 11:09:51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6日体育专电 6日,“羽林争霸”2013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南区决赛在福州市体育馆打响,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四个赛区的16支球队捉对激战,争夺一张进入广州总决赛的入场券。

  中国羽协裁判规则委员会副主任林传潮表示,羽毛球作为一项群众性的体育运动,既能强身健体,又颇具趣味性,因而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大家互相切磋,一来可以锻炼球技,二来可以提高身体素质,最重要的是可以从比赛中感受运动的激情。”深圳宝羽队队员池熹庆说。

  林传潮说,羽毛球运动本身就是舶来品,首先进入福建、广东等沿海省市,在当地拥有雄厚的基础,除了不断涌现的职业高手外,业余球员水平同样不容小觑。

  海口天鑫俱乐部男单选手林书涛认为,入围南区大区决赛的各支球队实力相当,没有绝对的强者,注定是一场激烈的比拼。

  自4月13日全面开赛以来,本届红牛“羽林争霸”共吸引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63个城市的5万多名业余羽毛球爱好者参赛。从东、西、南、北四个大区赛产生的冠军球队将一同出征8月3日在广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最终产生的冠军球队将为广州世锦赛开球。

  (记者 宓盈婷 林凯)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