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高烧”不退 闽东局地出现气象干旱
2013-07-06 16:41:3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5日专电 5日,福建省气象台发布中北部地区高温预报,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南部、三明东部、福州西部和宁德东部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超过39℃。

  近期以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福建各地气温持续“高烧”不退。走在福州的街头,饱受“火辣辣”的太阳炙烤,路上行人无不行色匆匆。顶着酷热工作的环卫工人浑身被汗水浸透,工地上的建筑工人也大多停止施工。

  据福建省气象台介绍,近日,福建全省各地持续高温,气象部门已连续数日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受高温少雨影响,闽东局地还出现气象干旱现象。6月下旬,闽东沿海部分地区降水量偏少9成。到7月3日,宁德市已经出现连续19天降雨量小于2毫米的气象干旱,为小旱级别。另外,罗源县也出现旱兆。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计,未来数日,全省将持续晴热天气。

  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老、弱、病、幼人群尤其要注意防暑降温,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