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逾70%中国供应商对下半年出口销售持乐观态度
2013-07-05 16:27:5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5日电 有关市场机构针对503家来自各个行业的中国出口商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70%的公司预计在2013年下半年的出口销售将会增长,表明中国依然是世界各地买家采购优质产品的重要选择。

  在4日于福州举行的“智?胜未来出口系列论坛”上,环球资源旗下《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公布了这项调查的相关结果。从产业角度分析,以消费类电子、电脑、通讯及安防产品的供应商表现最为乐观,有81%的公司预计他们将取得更高的销售额。玩具及礼赠品行业的供应商相对显得最不乐观,其中只有61%的受访制造商预计未来数月的出口销售将有所增长。

  “‘中国制造’的绝对价格优势已经一去不返,中国供应商必须改变根深蒂固的低价策略,将着眼点转向从‘价格销售’到‘价值销售’的转变,”裴克为认为,正在回暖的外围经济环境并不能完全缓解中国供应商的压力,他们目前依然面临多重挑战,包括生产及劳动力成本上涨、价格竞争、人民币升值等。

  调查结果显示,新兴市场是今年乐观前景的主要原因,南美、非欧盟国家及亚太地区等将继续为中国供应商提供源源不断的商机。调查同时反映出供应商对非传统市场的关注度日益增加,69%的制造商预计未来数月对新兴市场的出货量会有所增加,比去年同期的预测高出14个百分点。

  裴克为认为,对于中国供应商来说,对内要明确自己的“独特价值”,对外要慎选买家并明确“目标市场”。目前,欧美依然是中国的主要出口市场,但是新兴市场的增长潜力也是有目共睹。中国供应商要采取多元化的发展策略,积极平衡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量身定制适合自身的出口推广组合,以确保更为均衡、稳健的长远发展计划。

  (记者 林凯 宓盈婷)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