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多种形式保护和传承福州方言
2013-07-31 20:57:54  作者:林善传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7月31日,由福州文儒书院主办的首家福州话私塾在上课。

  由福州文儒书院主办的首家福州话私塾日前在福州开课。福州方言专家学者汇聚文儒书院,用福州话创作、整理当代福州故事,诵读中华经典、讲述传统历史文化,挖掘福州话的读、诵、念、吟、唱的艺术,受到市民的欢迎。

  福州方言在唐末五代期间就已定型,是闽江下游旧福州府“十邑”的共同语言,也是整个闽东地区的代表性方言。近年来,当地年轻人学说福州话的人越来越少,保护和传承福州方言提到重要议事日程。福州市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福州方言的保护工作,民俗专家学者研究出版福州话字典、设立福州话私塾、闽都乡学讲习所、开展福州语原创歌曲大赛、开办福州话电视节目等,以多种形式弘扬闽都文化,共同保护和传承福州方言。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