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党的生命线”图片展福州开幕
2013-07-30 22:12:05  作者:华泰来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图为讲解员为观展的党员干部介绍中央苏区群众路线档案文献图片

  新华网福州7月30日电 由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和福建省档案局联合举办的“党的生命线——中央苏区群众路线档案图片展”在福建省档案馆开幕。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夏善国主持开幕仪式,福建省档案局局长丁志隆出席仪式并讲话。开幕当日,福建省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近300人到场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分“群众路线的孕育产生”、“创造苏维埃新的工作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建设真正的廉洁政府”、“人民是革命的力量源泉”5个部分,展出全省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精选的中央苏区群众路线相关珍贵档案图片270余张,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央苏区群众路线的产生、发展、形成理论体系的全过程。

  “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举办这次展览十分及时、非常必要。”夏善国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展览为省直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教育基地,省直各单位要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图片展,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以优良作风为民做事,为党增光,以优良作风凝聚促进发展的正能量。

  丁志隆在开幕式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也是古田会议召开84周年。福建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展览回顾和重温了苏区时期孕育产生的群众践线历史和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及宝贵经验,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一个学习教育基地,也为福建省各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参观学习和社会公众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提供了一个崭新平台。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出时间为7月30日至8月30日,省工委将组织省直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分批观展,工作日期间展览免费面向公众开放。

  (记者 华泰来 陈佳丽 文/图)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