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加快打造环海峡旅游圈 建10个旅游精品村
2013-07-29 20:10:59  作者:李慧颖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29日电 福建省旅游经济分析会传出的消息说,福建省将深化闽台合作,加快打造环海峡旅游圈。

  具体内容包括:推动建立闽台两岸旅游合作联盟,设计福建连接金马澎并延伸至台湾本岛旅游线路,或金马澎旅游延伸到台湾本岛的旅游线路,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开展闽台旅游产业合作试点,在厦门、平潭等地研究开展“闽台旅游产业合作示范区”试点;深化闽台乡村旅游合作,建立10个“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和“闽台乡村旅游创意辅导(服务)中心”。

  同时,遴选福建省10个条件良好的乡村旅游精品村,与台湾结对子,全面引入台湾乡村旅游发发展理念和管理方式,提升福建乡村旅游发展档次。

  今年上半年,福建旅游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全省累计接待游客8267.69万人次,同比增长11.0%;实现旅游总收入909.38亿元,增长10.9%。

  另外,福建省将优化旅游业发展区域布局,加快形成福州、厦门和武夷山旅游三大中心发展区域;推动重点项目升级,推动各设区市每年新建2-3个10亿元以上重大旅游项目;推动鼓浪屿、福建土楼、湄洲妈祖、三坊七巷等景区开展旅游资源一体化管理等专项改革试点;推动旅游企业改革,力争到2015年培育2-3家以上跨区域、跨行业的龙头旅游企业集团。

  (记者 李慧颖)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