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手机摇一摇,帮您找工作
2013-07-26 17:24:36  作者:沈汝发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26日电 类似微信“摇一摇,找朋友”,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福州电信公司近日联合推出“摇一摇,找工作”的平台,为就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渠道。目前“摇工作”平台已收集800多家单位,近1万个岗位信息。

  据介绍,求职者只要在智能手机上安装“摇工作”软件,输入相应求职条件,摇一摇手机,即可获取周边企业岗位信息求职就业,足不出户即可找到自身所要查找的岗位信息。岗位类型既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专业技术和管理岗位,也有适合进城农民工的普通工岗位,技术工人的技工岗位,还有非全日制的小时工、家庭服务员等岗位。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远至介绍说,求职者登录“摇工作”平台后选择“距离”、“工种类型”,摇一摇手机后,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立即显现出来,同时显现的还有用人单位与求职者所处位置的距离、薪酬待遇、工作地址、联系方式、福利待遇等等。

  高远至表示,岗位信息收集主要依托社区、村劳动保障平台“扫街”收集,用人单位通过向辖区社区(村)劳动保障平台申报或向市、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报,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免费在“摇工作”平台发布招聘岗位信息。信息采集本着“谁采集,谁负责”原则,信息失效采取采集人负责注销和登记一个月后自动注销两种方式,保证信息有效性。

  (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