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今年上半年平潭综合实验区新增台企32户
2013-07-24 16:49:2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信息福州7月24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实验区新增台企32户,新设台企数同比增长78%,占福建省同期新增台资企业的四分之一。截至6月底,全区实有台企117户,占其外资企业总数的71%,较实验区成立前增长28.25倍。

  今年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陆续出台政策,支持台企到当地落户发展。这些政策主要有:台湾高校毕业生注册企业可享受内资企业零首付注册、外资企业直接登记优惠政策;对新入驻的台企项目用地,按取得综合成本价挂牌出让土地使用权,土地出让价格缴纳期限可延长至两年;放宽台企登记条件,实行前置审批部门审批、发证和工商部门发照同步进行的并联审批制度等。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外商投资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全区共办理登记外商投资企业35家,是去年同期的2.5倍;投资总额5.23亿美元,外方注册资本1.89亿美元,分别是去年同期6.88倍、8.7倍,外方实际出资4015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94倍。外商投资主要分布在电子设备制造、管理信息咨询服务、工艺品制造行业等领域,且逐渐向规模化、多元化、高端化发展。

  平潭是福建省第一大岛,与台湾本岛直线距离仅68海里,是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区域。2011年年底,国务院批准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提出努力把平潭建设成为两岸同胞合作建设、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的共同家园。(完)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