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狠治“庸懒散奢” 下属违规主要领导将追责
2013-07-21 00:26:4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福州7月20日专电 福州市一位部门负责人日前因为下属违反机关效能建设规定,被处以效能告诫。这是福州市纪委为狠治“庸懒散奢”机关作风,实施的累进逐级追究制。

  福州市纪委表示,对机关所属部门工作人员受到市一级效能告诫的,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乃至主要负责人都要承担相应责任。

  根据规定,一年内机关所属部门工作人员受到上一级机关效能告诫每2人(次)的,给予部门负责人效能告诫1次;机关工作人员受到效能告诫每3人(次)的,给予单位分管领导效能告诫1次;机关工作人员受到效能告诫每4人(次)的,将给予单位主要负责人效能告诫1次。

  同时,福州市加大对单位借用人员、临时聘用人员违规行为的追责力度。单位借用人员、临时聘用人员违反机关效能建设制度的,除对违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外,也要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根据规定,福州市不准工作时间利用电脑或其他移动通讯设备玩游戏、浏览及买卖股票、进行网购、观看视频、小说或网上聊天等;加强对外网的管理和监控;严格执行考勤,全面推广使用指纹、面相等电子签到方式。

  据了解,福州市改变了过去集中年底暗访的做法,经常开展机关作风明察暗访。2012年,福州市共效能问责违规人员达389人次,其中给予效能告诫208人次,诫勉教育181人次。

  (新华社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