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 61人次被效能问责
2013-07-02 12:44: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1日专电(记者沈汝发)福州市纪委日前发布信息,为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行政执行力,福州市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今年以来全市共效能问责违规人员61人次。

  据福州市纪委介绍,福州市全面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对全市各级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实行问效问责,坚决纠正和查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纪律松弛、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

  福州市建立了严格的问责问效机制,根据《福州市机关效能告诫暂行规定》和机关效能“八项制度”及“六个不准”要求,制定出台了《福州市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实施细则》,42人次被给予效能告诫,19人次被通报批评。

  同时,为了服务群众,福州市在市级和全市12个县(市)区全部建成行政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搭建规范、公开、透明、廉洁、便民的政务服务平台。

  另外,为改进机关作风,福州市还开展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活动,实施一年多来,全市干部共下基层6.8万人次,协调解决基层和群众实际困难5733个,化解矛盾纠纷2517个。(完)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