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省气象局:4类特殊人群在高温期间尤其要加强防护
2013-07-12 15:17:11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7月12日电 福建省气象局专家提醒,四类特殊人群在高温期间尤其要加强防护。

  ——老弱病人,需经常做健康检查,如遇不适,及时就医;尽量减少外出,如要外出,一定要有家人陪同;宜多静坐,戒躁戒怒;不要过分纳凉,屋内要通风。

  ——婴幼儿,避免衣被过暖过厚,衣着宽松、透气、短小为宜;不宜过多吃冷饮,食物要新鲜煮透,出现消化不良,要及时就医;室内要通风,最好不要睡凉席;天天洗澡,避免生痱子,提防烫伤或磕碰。

  ——孕妇,居室要通风换气,切忌大捂大盖,最好不要睡凉席;常洗澡勤换衣,衣着以宽大、透气为宜;不可贪吃过凉食物。

  ——露天作业者,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间作业;工作场所要准备必要的饮料和防暑药品;如感到不适,应迅速结束劳动,转移到阴凉处休息。

  (新华网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