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严管“噪音扰民”护航高考 为考生服务
2013-06-05 20:14: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4日专电(记者孟昭丽)随着高考临近,福州市近日严管“噪音扰民”,确保考生在高考期间享有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3日晚,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联合环保、市容等职能部门对中高考期间“噪音扰民”问题进行专项督查。3日晚10点35分,福州市台江区达道路的一处工地上,钻机正在开钻,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极为聒噪,接到投诉的福州市市容管理局的几名执法人员连忙上前加以制止。

  “10点半接到投诉,我们就赶紧赶了过来。”福州市市容管理局纪检组副组长江枝铃说,根据规定高考期间夜间时段22点至次日6点禁止违规施工,每年的中高考期间收到此类“噪音扰民”的投诉相对比较多,截至3日晚11点10分,当日已经接到了19起投诉,老百姓反映的每件事都要及时落实,及时反馈。

  记者来到福州日升中学旁的一家餐馆看到,这家餐馆当晚已停止营业。福州日升中学老师陈少东称,该餐馆刚开业不久,餐馆鼓风机距离学生宿舍2米左右,噪音很大,有时候开到凌晨1点多,影响了孩子们休息,5月28日投诉到福州市环保局后,最近噪音已经没有了。

  位于晋安区的一家健身馆负责人蓝燕告诉记者,前不久接到居民投诉称跳健身操的音乐噪音大,赶紧将三楼暂停使用,并申请重新装修后改为瑜伽房。

  “市民投诉比较多的一个是娱乐场所,一个是餐饮业。”福州市环保局纪检组长林自勇说,福州在高考期间实行环境噪音污染专项监督管理,快速查处,化解矛盾。

  福州市纪委执法监察室副主任郑方晨说,高考期间福州市纪委采取电话督办、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考生有个安静的环境。(完)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