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海西铁路首开“G”字头动车 时速最高300公里
2013-06-30 20:33: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南昌6月30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30日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7月1日起,随着宁杭甬高铁的开通,福建省将开行福州至北京南G55/6次动车组“G”字头列车,时速最高可达300公里。

  此次开行的G55/6次车型将更换为CRH380BL车型,线路由原杭甬线、沪杭高铁改为经由新通车的杭甬、宁杭高铁运行,较原来缩短约5个小时,全程运行时间约10小时40分。

  南昌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年来海西高铁建设与发展,温福、福厦、龙厦铁路的陆续开通,海西高等级铁路营业里程已达750公里,占全国高等级铁路的1/10。今年,随着向莆、厦深铁路的通车运营,海西铁路在全国铁路网中的地位将更为凸显,真正实现“由线到网”的蜕变。(完)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