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生态治理纳入纪委专项执法监察
2013-06-03 20:49:0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2日电 福州市闽清县水利局日前组织人员到润业砂石有限公司检查采砂情况,严厉打击闽江河道非法采砂行为。福州市纪检监察部门为加强对水域污染治理的监督。

  据福州市纪委介绍,福州市将流域整治纳入专项执法监察,针对闽江下游河道非法采砂猖獗、严重威胁生态环境的情况,严肃查处了福州市水利、海事、边防、海警等机关及其所属单位15家共27名干部职工勾结非法采砂业主,以权谋私的案件。

  福州市纪委介绍说,通过监督渔业部门开展水域污染治理,全市共清理闽江干流投饵类、施肥类网箱养殖约1400箱。“现在海上环境好多了,以前密密麻麻的全是网箱,海水很脏。”连江县黄岐镇海建村村民庄作清说。

  福州市纪委表示,纪检监察部门将持续对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有关政府部门下发督办函和监察建议书,确保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