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电力:用电负荷创新高 多措并举“迎峰度夏”
2013-06-26 21:48:0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25日电(记者 张逸之)记者从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获悉,6月21日,福建省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542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10.8%,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正全面落实119项迎峰度夏保供电技术措施,重点解决主干电网局部“卡脖子”、设备安全隐患和配网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不拉闸、不限电”。

  据国家电网福建公司副总经济师黄惠英介绍,据预测,2013年福建全省最大用电负荷2765万千瓦,同比去年净增长227万千瓦,比2012年最高负荷增长9%。按照偏枯水文年份预测,且电煤、液化天然气(LNG)供给正常的情况下,今年6-9月份福建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并略有盈余,可以满足全省电力需求。

  目前,该公司正全面落实119项迎峰度夏保供电技术措施,加快推进迎峰度夏工程建设,截止目前,已新建及改造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7座,500千伏漳州五峰变输变电工程、220千伏闽清变增容改造工程、220千伏厦门深青输变电工程等重点基建项目投产;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754公里、配电变压器2764台,增加低压供电能力85万千瓦,较好解决局部“低电压”问题。

  黄惠英说,下阶段,该公司还将组织省内各发电企业完成迎峰度夏前的设备消缺,加强电煤、LNG等一次能源的供应,开展核、火、水、气等多种能源的联合优化调度,为迎峰度夏提供可靠电力供给保障。

  迎峰度夏期间也是福建台风、洪灾多发时期。为防范突发事件、确保电网安全,该公司组建了共50人的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和17支专业应急队伍共5167人,并建立了电力物流服务中心,确保应急物资快速调配。(完)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