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因违法拆迁引发恶性案件将严究相关责任人
2013-06-25 21:55:0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25日专电(记者董建国)记者从福建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福建省国土资源部门决定在全省开展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问题纠风专项治理工作,对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引发恶性案件和群体性事件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福建省要求,全省要严格落实“告知、确认、报批”和“两公告一登记”等征地程序,充分保证被征地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同时,规范房屋征收行为,严禁采取暴力、威胁或中断供水、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

  在全面落实补偿标准方面,福建省要督促建立征拆补偿标准动态调整机制,严格执行征拆补偿款直接发放制度,确保补偿标准执行到位、补偿款发放到位。(完)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