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凝聚侨心侨力 助推福建发展
2013-06-19 17:48:4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19日电 18日,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开幕。作为“6·18”的承办方之一,福建省侨办此次共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50名华侨华人参加,征集项目成果211项,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十多个领域。

  在18日举行的海外华侨华人项目成果签约仪式和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海外专家科技成果(宁德)专场对接会上,共有19个项目成果与福建省的企业和单位签约,总计投资约9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今年“6·18”期间福建省侨办还将继续设置“华侨华人项目成果展区”。展区将以“创新、合作、共赢”和“汇聚侨智、助推跨越”为主题,展区面积170平方米,以生物医药、能源环保、电子机械等技术项目成果为主线。

  据悉,此间举行的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总结了第四届海交会工作,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

  据了解,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拓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近5年来,在福建全省共举办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240个、营员29850人,居全国首位。推动全省41所优质高校、中小学、幼儿园与37家海外华校缔结姐妹校,外派教师220人,培训海外华文师资8634人次,有效推动了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

  (新华网记者宓盈婷 林凯)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