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截至目前 在闽投资千万美元以上台资企业达415家
2013-06-11 00:39:0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9日电 记者日前从福建省台办获悉,截至目前,在闽投资的千万美元以上台资企业已达415家,其中投资额上亿美元的达11家。

  据介绍,捷联电子、中华映管、友达光电、宸鸿科技、东南汽车、华阳电业、灿坤电子、正新橡胶等台资企业先后来闽投资。台湾前100家大企业已有60多家在闽投资设厂,形成电子、石化、汽车等千亿产业集群。

  截至2012年底,福建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含第三地转投)1.3万项,合同台资292亿美元,实际到资210亿美元,福建省实际利用台资居大陆省份第三位。台湾成为福建第二大境外资金来源地。

  专家指出,福建省设有福州、海沧、泉州、漳州等6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设有漳浦、漳平永福、仙游、清流、福清、惠安等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台商投资发展的空间十分广阔。在闽台资企业已从初期的劳动密集型向技术、资金密集型发展。

  (新华网记者 苏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