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首个专属少年儿童省级文学奖颁奖 十多人获奖
2013-06-01 14:31:59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6月1日电 福建首个专属于少年儿童的省级文学奖项——启明儿童文学奖1日举行了颁奖典礼,十多人获奖。

  启明儿童文学奖由福建省作协和福建省耕读书院共同发起设立,去年六一节举行启动仪式,经过一年时间的征稿与两轮评选,于今日举行颁奖典礼。该奖项得到福清市著名实业家陈炳琪襄助,以其先父陈启明的名字冠名。

  荣获首届儿童文学奖一等奖的是贾秀丽(小山)、裴慎勤;二等奖是李秋沅、王君心、王梓烜、怡霖;三等奖是陈震、王清铭、陈奇、香橼、蔡芳本、张志强、陈果;还有佳作奖潇潇、林采薇、陈天中、李建珍。据悉,此次终评评委分别是:省作协副主席王炳根、陈章汉、杨际岚、林那北,省作协秘书长张冬青、福建日报理论文艺部主任黄燕、福建省少儿出版社副社长杨佃青。

  此次颁奖典礼由福建省作协、省少工委、省耕读书院联袂主办。主办方表示,第二届儿童文学奖征稿活动于典礼后旋即展开,儿童文学创作基地的设立已在筹划之中,专属于儿童文学的综合性网站也已纳入计划。

  (新华网记者 叶可武)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