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新增52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古建筑29处
2013-05-09 16:04:2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近日,国务院核定公布了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录。在此次宣布的1943处不可移动文物中,福建省有52处,另有3处扩展项目(福建土楼、三坊七巷、鼓浪屿近现代建筑群)。目前,全省共有137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此次入选最多的是古建筑,有29处,包括汀州城墙(长汀县)、龙江桥(福清市)、五塔岩石塔(南安市)、龙华双塔(仙游县)、镇海卫城址(龙海市)、观音亭寨(霞浦县)、大田土堡群(大田县)等。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有亭江炮台(马尾区)、福建戍守台湾将士墓群(福鼎市、马尾区、东山县)等9处;古遗址有莲花池山遗址(芗城区)、奇和洞遗址(漳平市)等8处;石窟寺及石刻有仙字潭摩崖石刻(华安县)和乌石山、于山摩崖石刻及造像(鼓楼区)等4处;古墓葬有浦城土墩墓群(浦城县)、陈政墓和陈元光墓(云霄县、芗城区)等2处。

  (新华网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