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国际特奥会东亚区足球融合赛在福州打响
2013-05-31 10:42:0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31日电(记者林凯)由国际特奥会东亚区、中国特奥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的2013年“特奥融合计划”福州足球融合赛30日在福建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打响。

  赛事吸引了福州地区16支特奥足球队的近百名选手及融合伙伴参赛。比赛按参赛者能力分组进行,每队有三名特奥运动员和两名融合伙伴。

  福建省残联副理事长王秀丽说,通过让能力相当的融合伙伴与特奥运动员一起同场竞技,能更好地让他们感受体育带来的欢乐,营造接纳、平等、尊重的氛围。

  据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总裁顾抒航介绍,特奥融合运动是国际特奥会一个有注册商标的拓展项目,适用于所有年龄阶段的较高水平的运动员参与。“特奥融合比赛”指智障者(特奥运动员)和非智障人士(融合伙伴)在同一队伍里一起训练、参加比赛,旨在“消除障碍 促进融合”,唤起社会对智障人士的关爱。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