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闽台“小三通”累计客运量已突破1000万人次
2013-05-03 20:12:1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3日电 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统计,截至2013年4月30日,闽台“小三通”累计客运量已突破1000万人次。

  统计数据显示,自2001年1月2日“小三通”客运开通,至今年4月30日,12年来运送旅客1000.61万人次。其中三条固定班轮航线,厦门至金门航线载客898.48万人次,福州马尾至马祖航线运送旅客47.97万人次,泉州石井至金门航线载客52.74万人次。

  “小三通”是福建沿海地区与金门、马祖、澎湖的海上直接运输。“小三通”客运航线从个案运输,不定期航线运输、相对固定航线运输到目前的定期班轮运输,航班次数不断增加,航班越来越密集,为两岸民众提供越来越多的便利。

  目前,福建沿海已开通厦门—金门、福州马尾—马祖、泉州石井—金门3条定期客运航线,漳州、泉州、宁德和莆田湄洲岛至金门、马祖、澎湖的6条不定期客运航线。开通的对台客运码头有厦门东渡厦金客运码头、厦门五通海空联运码头、福州马尾客运码头、泉州南安石井客运码头、莆田湄洲岛对台客运码头等。“小三通”客运航线共投入18艘船舶,每天航班达46个班次。

  2001年1月2日,台湾地区“台马轮”运载500多名香客从马祖首航福州马尾;同日,“太武号”“浯江号”客轮运载金门180人从金门直航厦门。

  (新华社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