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第3届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 举办智慧城市应用展
2013-05-18 16:06:2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18日电 18日,以“创新让城市更有智慧,创意让生活更加美好,创业让社会更有活力”为主题的第三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在福州举行。

  本次大赛鼓励两岸企业设立指定专题,推动闽台企业通过大赛“展评聘”的模式将新品深入社会、城市、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将优秀人才推荐给企业,并通过现场展览帮助企业发掘、整合新项目。

  “智慧城市”是本次大赛关注的重点。大赛期间举行了“智慧城市”应用展,并整合闽台两地企业、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园区、高等院校、金融服务机构等全力推动“智慧城市”工作开展和试点应用。

  大赛还开放“海峡新品体验中心”,所有参赛作品和参赛团队将在这一平台得到技术服务支持、市场开拓支持、创业资金扶持、试点应用孵化等专业服务。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信息化局、省经贸委等共同主办,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福建省信息产业工会等协办。在过去的历次大赛中,累计参赛人数超过2万人,参赛作品超过2000项,闽台两地参赛院校超过百所,大赛已成为两岸“产学研”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

  (新华网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