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揭幕 设四个项目总奖金60万
2013-05-18 16:20:30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18日体育专电 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的比赛18日上午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水域正式开赛。

  据了解,本站比赛共有20支标准龙舟(16支男队、4支女队)、7支传统龙舟队参赛,是今年队伍最多的一站。其中有两支香港队、一支中华台北福建同乡会龙舟队参加标准龙舟比赛。

  本站比赛共设男子组23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女子组23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等四个竞赛项目,总奖金60万元。此外,本次比赛还增设了传统龙舟竞技单元,共有7支福州本地的传统龙舟参加。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中华龙舟大赛的初衷在于弘扬传统龙舟文化,通过标准化的竞赛办法提升龙舟运动影响力。与标准龙舟相比,传统龙舟更具有地方特色和仪式感。去年,铜仁站和温州站的比赛都有传统龙舟的身影,铜仁站比赛的现场观众曾一度达到了10万人。

  据悉,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将开展8站赛事,比去年增加两站。福州站18日进行小组赛、复赛,19日将进行半决赛、决赛。

  (新华网记者 宓盈婷 林凯)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