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东风与福建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入股东南汽车
2013-05-17 08:52:57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16日专电 福建省政府与东风汽车公司16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承诺将共同努力,加快促进福建实现100万辆汽车的产销规模。

  根据框架协议,东风汽车公司将以增资方式受让福建省国资委持有的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与此同时,东风汽车公司与福汽集团还将以组建投资公司的形式控股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东风汽车公司将积聚集团资源,在乘用车、商用车、动力总成、汽车关键零部件以及汽车水平事业等方面,全力支持福建基地汽车事业发展。福建省政府将为汽车产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东风汽车公司在闽事业发展。

  东风汽车公司方面表示,通过与福建省政府的战略合作,东风汽车可快速实现在东南沿海的战略布局,利用福建的地域优势加快“走出去”步伐。同时,福汽集团拥有的自主品牌汽车,将为东风带来一个自主品牌增量业务板块,为加快推进东风“大自主”战略发挥重要作用。

  (新华网福建频道记者 胡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