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受西南气流影响闽暴雨频降 多部门加强防汛联动
2013-05-17 17:49:3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17日电受低涡切变和西南气流影响,福建全省持续降雨,其中漳州、厦门、泉州三市和龙岩南部地区发生暴雨,局部发生大暴雨。这是该省进入雨季以来的第3场明显强降雨过程,针对当前汛情,福建省防指要求气象、水利、国土、防汛、住建等部门加强防汛联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从16日7时至17日7时,该省降雨量25—50毫米的有30个县(市、区);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20个县(市、区)。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

  受局部强降雨影响,16日凌晨厦门市湖里区、思明区和翔安区多处受淹,地下通道、低洼地带、地下车库出现严重积水。全市紧急疏散368人,转移65人。目前,积水已基本排除。

  五六月份是福建省降雨集中期,近期该省降雨较强,后期仍有较强降雨。为此,福建省防指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防御暴雨洪水灾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值班检测,加强预测预报,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沟通,及时把预警信息传递到基层乡村。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进一步落实抢险救援物资队伍,做好防汛演练工作。同时,对全省城市乡村房前屋后高土边坡的隐患排查,建立档案并限期整治到位。严厉打击处理非法采矿点,坚决杜绝人为制造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

  (新华网福建频道记者 涂洪长)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