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32万平方米受破坏山体重披绿装 投资902万元
2013-05-15 17:52:1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15日电 走进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峨嵋村加良山矿区,工人们正在老矿山上种树,曾经光秃秃的山体重新披上了绿装。

  峨嵋村加良山矿区曾是叶蜡石和芙蓉石的采集地,3万平方米植被因采挖矿石遭到破坏,被炸开的山体裸露在青山绿水间十分刺眼。

  今年1月起,当地投入98万元,种植红叶石兰、山苍籽、构树、内芦草、葛藤、爬珊瑚等苗木,对加良山植被受破坏的地块进行修复。晋安区宦溪镇党委委员连木清说,我们计划经过三年的整治,将加良山120亩裸露山地彻底根治。

  记者了解到,在福州市晋安区、罗源县、连江县等地,花岗岩蕴藏量丰富,石材开采工业发展很快,但初期由于宏观管理失控,矿山开采无序,造成了植被破坏和水土流失。

  福州市纪委执法监察室副主任郑方晨告诉记者,近年来,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会同国土、林业、水利等相关部门对“青山挂白”治理工作进行专项执法监察,严厉打击非法采矿活动,并督促当地党委政府恢复山体植被。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26处“青山挂白”点已治理19处,治理面积32万平方米,治理率73%,投资902.05万元。

  (新华网福建频道记者 孟昭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