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连江举办第三届妈祖文化节 两岸民众数千人共祭
2013-05-12 15:59:22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11日电 11日,福建省连江县举办第三届妈祖文化节,黄岐半岛上一时鼓乐齐鸣,热闹非凡,来自台湾台中乐成宫、南天宫,马祖天后宫等宫庙的代表和连江50座妈祖宫庙的代表,以及两岸民众数千人,共同会香祈福。

  上午10时许,随着严鼓三通、81声炮响,妈祖祭祀大典举行,信众们一起向妈祖神像三跪九叩,虔诚上香,祈求妈祖护佑。

  “妈祖是海峡两岸人民共同信仰的女神,弘扬妈祖文化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职责。”连江县台办主任魏积增说,“通过举办文化节,希望千百年来割舍不断的两岸亲情更加牢固,让具有民族特色的妈祖文化世代传承。”

  下午2点半,来自连江黄岐天后宫、城关妈祖庙、水江天妃宫的3尊妈祖金像巡游,将活动推向高潮。

  “这是第三次来连江参加妈祖文化节,一年比一年热闹。”马祖南竿天后宫主委曾林官说,希望借由此次文化节的举办,充分体现出闽台两地的民俗文化色彩,串联起两岸民众的情感,使人亲、土亲,情更亲。

  连江县与马祖列岛隔海相望,两地海运距离仅4.8海里,从黄岐直航马祖海上乘船仅需25分钟左右。

  (新华网记者 董建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