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风筝冲浪亚洲巡回赛9日平潭开赛 122名选手参加
2013-05-11 09:20: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9日电 风筝冲浪亚洲巡回赛2012-2013赛季总决赛9日在福建平潭开赛,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受风力减弱影响,当日只进行了一轮竞速比赛。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是国际风筝冲浪协会的正式赛事,参赛选手可获得国际风筝冲浪协会选手排名积分。本次比赛将持续至12日结束,设有男女竞速、男女双向板竞速和男女自由花式等6个项目。总奖金为3万美元,是本赛季奖金最高的一站,在各组别都有世界顶级选手参赛。

  平潭风筝运动协会会长翟大辉表示,平潭拥有中国一流的海滩和海浪条件,是举行风筝冲浪赛事的理想地点。

  据悉,风筝冲浪运动1998年起源于夏威夷,具有简便易学、费用不高、装备携带方便等优点,目前这项混合了特技风筝、帆板、冲浪、滑水等多种运动元素的项目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兴起。

  (新华网记者 温晔)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