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将投入50亿元完成89个行政村的电网改造升级
2013-05-11 09:19:0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10日电 记者从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福建电力将继续投入50亿元资金,完成89个行政村的电网改造升级工程。 自2010年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启动以来,福建已改造升级5395个行政村电网设施,使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49%,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8.677%。

  2013年,福建电力系统计划建成投产35千伏及以上新(扩)建变电站74座,线路1183公里,完成89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的能力。

  按照规划,到2015年福建将完成全省所有行政村的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大大提高农村电网的供电能力、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据国家电网福建公司农电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顺利推进,使福建农村电网产生了显著变化。

  农村地区用电“双保险”。原来县城电网多数只有一条线路与主网连接,容易因线路故障造成大面积停电。改造后,县城至少有两条线路和主网连接,乡镇政府所在片区及常住人口5000人以上、户数大于1500户的岛屿,也将实现“单线变双”,供电和保障能力大大提高。

  农业生产季节性用电不愁。农村制茶、烤烟等特色经济用电量大且地域性、季节性明显,通过采用增设电源点、增加移动式变压器和扩大供电容量等措施,解决农业生产和春节等农村季节性尖峰负荷供电。

  居民户用电完全可满足。家家户户的电线加大口径,电表容量提高,按照县城、城镇不小于8千瓦,乡村不小于4千瓦的标准进行生活用电改造,保证家用电器可正常使用。

  农网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提高。重点开展了对台风、洪涝、冰灾等灾害受损电网线路的改造,结合不同地区的地理位置、气候特点,综合考虑防雷、抗风、抗冰、防涝等因素,开展差异化设计。

  (记者 胡苏)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