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榕台两地将会加强合作 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
2013-05-01 19:53:3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网福州4月30日电 福建省福州市政府近期提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目标,将进一步加强榕台合作交流,打好“海峡牌”。

  据福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蔡圣介绍,凭借独特的地缘优势,福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前来投资,覆盖工业、林业、农业、建筑业、商贸业、房地产业和服务业,近年来,台资企业从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步转向电子、汽车、精密仪器等高科技领域。

  福州市政府表示,榕台两地的要素资源禀赋有很大互补性。台湾作为新兴工业化经济区域,受市场容量、自然资源、土地、人力资源的限制,产品、企业、产业市场竞争力的提升空间有限。而台湾的短板正是福州的优势,福州还具备较强的资本、技术、产品吸纳能力和吸收多元资本、产品与产业的市场结构。双方可以优势互补,达到双赢效果。

  据悉,成形于上世纪90年代的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战略构想为:形成以马尾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前导,老市区为依托,以福清、长乐、平潭三县(市)为南翼,以郊区、闽侯、连江三县(区)为北翼,以罗源、闽清、永泰三县为后卫,以闽江流域和闽东北地区为腹地的全方位多层次对外开放大格局。

  福州市政府表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将从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角度,把福州打造为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

  (新华社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