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家政人员指导价 上网一查便知合理的价位
2013-05-01 20:00:2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1日电 要找保姆聘月嫂请钟点工,上网一查便知合理的服务价位。这是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等多个部门推出的福州家政业询价系统所提供的信息。 福州家政业询价系统的网址是WWW.FZJX.ORG,内容主要分为“指导价格查询”“从业人员查询”和“同城合作服务”三大块。

  记者点击“指导价格查询”看到,家政服务种类分为保姆、月嫂和钟点工。保姆部分有14项内容需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进行选择,其中包括需要聘请的保姆的工作时间、职业等级,需要服务的具体问题,如家居面积、常住人口数、幼儿人数、做饭次数、老人情况、有无喂养宠物等。

  月嫂分见习、初级、中级、高级,月服务费分别为3500元、4000元、5000元、6000元;钟点工的指导价为每小时30元。

  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指导价是根据家政人员的供需等市场情况来定,为能准确反映整个行业的即时价位,他们从行业中抽取9家企业的成交价进行核算,平均后得出各家政岗位的指导价。

  (新华社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