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张希/薛晨领衔2013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站
2013-04-24 16:35:0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4月23日电 2013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福州公开赛23日在闽江河畔拉开序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包括中国女子头号沙排组合张希/薛晨在内的许多世界名将也在其中。

  本次赛事持续6天。23日为男队资格赛,24日至27日为男队正选赛,27日下午进行男队决赛。24日进行女队资格赛,25日至28日为女队正选赛,28日下午进行女队决赛。

  曾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铜牌、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张希/薛晨也参加此项赛事。身为福州人的薛晨,是第一次回到自己家乡征战世界巡回赛。

  中国沙排队将此次福州公开赛作为练兵良机,男、女队分别报名了四支队伍,女子队伍还有岳圆/马园园、王凡/丁晶晶和陈春霞/魏兆晨组合;男子方面,吴鹏根搭档小将吴佳欣,徐林胤与高鹏再度携手。福建的陈成/李健组合与辽宁的李灼新/张立增组合也将联袂登场。

  另外,巴西、美国、奥地利、德国等沙排强国也派队伍征战福州。其中,来自美国的詹妮弗·凯西与艾普里·罗斯组合,菲尔·达尔豪瑟与托德·罗杰斯组合分别是女子组、男子组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2013年,包括波兰世锦赛在内的世界巡回赛共有35站,其中福州公开赛是今年全球第一站比赛。世界沙排巡回赛是由国际排联主办的国际A级赛事,级别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巡回赛同时也是奥运积分赛。

  (新华网记者 刘旸 郭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