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李娜夺击剑女重个人冠军 广东队获男花团体冠军
2013-04-24 16:39:5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4月24日电 201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福州站第二阶段比赛23日进入第二天,辽宁队李娜将女子重剑个人赛金牌收入囊中,而男子花剑团体冠军则由广东队夺得。

  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李娜凭借良好的发挥夺得冠军,江苏队的骆晓娟获得亚军,辽宁队的孙玉洁和江苏队的许安琪并列第三。

  之后进行的男子花剑团体决赛,在实力强劲的广东队和后起之秀福建队之间展开。福建队在前5局比分失利的情况下,第6局派出小将陈海威对阵伦敦奥运会冠军雷声,陈海威凭借稳定的发挥将比分从落后7剑追到只落后1剑。第8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由陈海威对阵广东队黄良财,最终福建队成功将比分逆转为40:39。在最关键的第9局,福建队施嘉洛与广东队雷声不相上下。最终,施嘉洛以1分之差惜败,最终将比分锁定在44:45,江苏队位列第三。

  最为戏剧化的是,在22日进行的男子花剑个人赛中,施嘉洛仅以一剑优势险胜雷声。面对本场比赛的险胜,雷声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本场的发挥较为一般。“比赛总是有输有赢的嘛,不会因为昨天表现失利而产生阴影,但感觉还是没有回到伦敦奥运会前的良好状态。”

  在24日进行的最后一天比赛中,将角逐女子佩剑团体赛和女子重剑团体赛。

  (新华网记者 宓盈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