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省海洋环境监测科研水平已进入国家第一梯队
2013-04-16 00:59:2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日前,由省科技厅组织,省海洋预报台为牵头单位,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等单位参与承担的重点海域海洋环境精细化监测集成应用示范项目被科技部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该项目经费总额为3734万元,其中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为2734万元。这是我省首次牵头实施海洋环境监测领域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标志着我省海洋环境监测科研水平已进入国家第一梯队。

  据介绍,该项目实施时间为3年,主要内容包括研发海岛基、海床基、无人机等监测系统,并进入业务化运行;研发平潭海域精细化海洋灾害数值预报系统;研发杭州湾沿海海洋灾害预警报系统、突发事故应急保障系统和杭州湾海洋灾害预警报与海洋技术支持平台,实现连续稳定业务化运行等。

  (新华网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