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平潭综合实验区台资企业数破100户 新增台企97户
2013-04-13 09:39:19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4月11日电 记者日前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获悉,截至4月7日,在平潭落户的台资企业已达101户,这是实验区台资企业数首次突破100户。

  据统计,截至目前,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落户的台企投资总额达3.18亿美元,注册资本1.95亿美元,外资认缴0.997亿美元。其中,今年以来新增19户,同比增长280%,占福建省同期新增台资企业数的45.24%。

  同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前相比,当地新增台资企业97户、投资总额达3.07亿美元,分别为成立前的24.25倍、27.49倍。

  今年1月,台湾企业宸鸿集团投资的触控玻璃项目正式落户平潭。这个项目总投资4.5亿美元,注册资本1.5亿美元,是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以来审批投资总额和注册资本最高的外资项目。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力争年内竣工投产。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平潭综合实验区新增外资企业22户、投资总额4.72亿美元。

  2010年设立综合实验区以来,平潭3年来已投入千亿元人民币,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平潭在已建成连接大陆的平潭海峡大桥外,今年还将加快建设公路铁路大桥。此外,岛内主干道、供水供电供气、防洪防潮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也纷纷提速。

  (新华社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