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免税政策获财政部批复
2013-03-31 21:43:1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3月28日电 记者从福建省财政厅获悉,财政部日前正式批复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税收政策,同意对进入该市场的人员免税(包括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携带入境的台湾原产商品的总额为每人每日6000元(人民币,下同)。

  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免税商品范围包括粮油食品、土产畜产、纺织服装、工艺品、轻工业品、医药品等六大类。税收优惠政策将在这个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建设完工并符合海关监管条件后正式实施。届时,平潭将成为继厦门大嶝岛后国家批准建设的大陆第二个对台小商品免税交易市场。

  去年3月,平潭综合实验区对台小额商品贸易市场、水果批发市场项目动工兴建。今年3月中旬,该项目一期封顶,由39幢建筑组成、面积达15万平方米,不久将交付使用。

  该市场位于平潭澳前镇,距离平潭-台中“海峡号”澳前客滚码头仅有5分钟车程。据统计,平潭-台中航线开通一年多时间,“海峡号”已运送旅客超过12万人次。今后游客乘坐“海峡号”赴台游,可以不用大包小包拎回台湾特产,只需在此一站式采购。据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介绍,平潭至台北航线预计今年4月可正式通航。

  据福建省工商局统计,截至今年2月底,平潭综合实验区共有外资企业145户,注册资本6亿多美元;其中台资企业98户,占外企总数的67.59%,其中今年来新增台资企业16户,占全省同期限台资企业新增数的45.71%。

  2010年设立综合实验区以来,平潭3年来已投入千亿元,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新华网记者 胡善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