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30日开跑 115名选手参加
2013-03-31 21:40:3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3月30日电 30日上午8点,2013中金在线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在福建省体育中心鸣枪,来自香港、台湾、福建等14个地区的115名选手参加。

  据组委会介绍,超级马拉松赛与常规马拉松赛不同,是依据选手在12个小时内跑动距离的长短计成绩,跑动距离越长名次越靠前。参赛选手在12小时内根据自身能力,制定适合策略,在不同时间段以不同的速度跑步前进,籍以训练超强耐力和意志力。

  组委会介绍说,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因为时间长线路单一,对选手体能和意志力有着特别高的要求,选手必须有常年长距离耐力训练才能胜任。本次比赛最大的选手60岁,最小的27岁。

  组委会介绍说,超级马拉松赛在国外很流行,但在国内开展很少。福州是目前国内唯一举行超级马拉松赛的城市,今年是第三届比赛。

  组委会表示,对12小时内完成68公里以上的选手都将给予对应的奖金、奖杯、纪念牌、成绩证书、奖品。

  本届超级马拉松赛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州市超越长跑俱乐部承办,是国家G级赛事。

  (沈汝发 张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