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买一赠一”猫腻多 工商局:消费者要提高警惕
2013-03-16 17:48:38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3月15日专电 在超市购物时,同样一瓶洗发水,一个标明价格20元,另外一个标明价格22元但有“买一赠一”标志(赠送一个价值2元的肥皂),你会选择哪一个?大部分消费者选择了后者。福建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买一赠一”促销猫腻多,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

  福建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表示,折扣标志更容易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消费者通常会觉得自己占到了便宜,而不会注意自己不需要的商品价格。商家根据这种消费习惯,往往提高商品价格后再附赠品,进行捆绑销售。比如上述洗发水,超市实际上悄悄将洗发水的价格从20元提高到22元,而买洗发水的顾客以为自己白得了一块肥皂,觉得很划算。

  福建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看到“买一赠一”等折扣标志时要睁大眼睛,不要盲目购买。为避免被捆绑促销吸引,建议消费者购物时把注意力放在想购买的东西上,而不是和它捆绑销售或者附赠的物品上。

  (新华社记者 康淼)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