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金蛇迎春 第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在榕举行
2013-02-24 23:44:12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福州2月23日电 “金蛇迎春”“魅力两马”“船政文化”……23日晚,福州市马尾区的主要街道上各种花灯如繁星点缀,第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在这里举行。

  本次灯会以“灯耀两马,情牵两岸”为主题,从罗星西路至市民广场1600多米范围内设立了不同主题灯区,采用传统彩灯工艺,结合现代新材料的制作方式,布置了20个大型灯组。

  马祖灯区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马祖方面用花灯的形式介绍了马祖的风俗节庆、自然生态、景观建筑、酒香美食等。“这些灯真漂亮,还没去过马祖,看到这些灯想去那里旅游了。”马尾市民林新意说。

  据介绍,本次灯展分为四个部分:金蛇迎春,通过彩灯与生肖年节灯体现两地人民庆新春的热情;两岸亲情,从不同角度体现两岸的和谐氛围和浓浓的血脉亲情;美丽马祖,展现马尾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美丽的自然风光;新城憧憬,展现马尾新城的壮丽景色。

  23日晚,还举办了“两马同春闹元宵”民俗文艺晚会。晚会以民间民俗表演为主,展现了马尾和马祖地区的民俗民风,充分展现了民俗文化的风采。

  (新华社记者 沈汝发)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