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幸福伉俪因毛主席而结缘 收藏字画邮品缅怀领袖
2013-12-27 16:32:46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幸福伉俪因毛主席而结缘 收藏字画邮品缅怀领袖

  12月25日,蒋含宇(左)、彭淑清夫妇介绍1959年6月26日为毛主席系红领巾、献鲜花时的情景。

  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蒋含宇、彭淑清在福州出席福建博物院等主办的“忆往昔峥嵘岁月——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收藏精品展”。1959年6月26日,毛泽东同志在湖南韶山与少先队员合影,当时前排紧挨毛泽东左右的少先队员就是蒋含宇和彭淑清。这个经历使得两人结下深厚友情,1971年结为伉俪。多年来,夫妇俩收藏了许多纪念毛泽东同志的字画、邮品等,并以这种方式表达爱戴和缅怀。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