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两岸50名电影人会聚榕城 开展电影编剧培训研习
2013-12-19 16:32:15  作者:刘姝君 张逸之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2月19日电 19日,福建省首届两岸电影编剧高级研习班举行开班仪式,来自两岸近50名学员齐聚福州,共同进行电影编剧的培训与研习,开启两岸电影人合作交流的新模式。

  据福建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杨平介绍,举办此次研讨会不仅是为了缓解福建电影人才匮乏的现状,也是为了扩大与台湾电影界人士的交流。

  “近几年随着文化体制的改革,大量电影人才向北上广集中,福建本省电影人才青黄不接,希望通过编剧培训班缓解这种局面。同时,闽台同根同源,台湾编剧来闽培训,有很好的交流基础。”杨平说。

  此次培训班中有5名来自台湾的学员,他们是台湾一线电影制作机构的电影编剧、导演和制片人。

  台湾巨星影业的编剧张卓伊告诉记者,随着大陆电影市场的发展,两岸观众观影偏好愈发接近,特别是大陆近几年涌现出的年轻导演的作品,如《北京爱上西雅图》等都市题材的影片在台湾均取得不错票房和口碑。

  张卓伊说,虽然两岸合拍片在人数、资金方面仍有限制,但是好的故事仍是电影成功与否的重点。

  此次电影编剧培训与研习班19日开课,历时5天,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贺子壮以及上影集团电影编剧唐颖将就剧本创意奇想、人物角色塑造、故事情节铺排等内容进行讲座培训。

  贺子壮说,“我们希望通过培训班加强两岸电影人的交流,培养出一批优秀电影编剧。”

  (新华社记者 刘姝君 张逸之)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