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6款肉制品抽查不合格 涉及“母亲源”等品牌
2013-12-01 20:34:48  作者:董建国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标题:福建六款肉制品抽查不合格

  新华网福州12月1日电 福建省质监局日前通报了第三季度肉制品抽查结果,共抽查全省197家企业生产的肉干、肉松、泡鸭爪等肉制品198批次,不合格6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7%。

  经检验,有6家企业生产的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涉及“母亲源”“振坤记”“珍德好”“铭发”“紫业”“臻品香”等品牌。其中,5批次产品超范围或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山梨酸、苯甲酸),主要原因是企业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1批次产品酸价超标,主要原因是生产过程控制不严。

  针对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福建省已责成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新华网记者 董建国)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