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台湾曲艺说唱艺术团精彩献演 演出已逾7500场次
2013-11-09 23:27:25  作者:刘姝君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标题:台湾曲艺说唱艺术团榕城精彩献演

  新华网福州11月9日电 听不到“台湾腔”,操一口“京片子”,相声、数来宝、太平歌词,一个个精彩的曲艺节目仿佛把观众带到了老北京小剧场。

  8日晚,福州凤凰剧场内掌声不断,笑声连连。被称为“台湾新时代相声之父”的台湾汉霖民俗说唱艺术团创团团长王振全,带领十余位曲艺演员为榕城观众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曲艺盛宴。

  相声《和谐社会老少乐》改编自马季作品。王振全说,台湾相声会学习很多大陆名家的作品,经过再加工,在岛内引起热烈反响,“我们还建立了汉霖相声图书馆,保留了很多甚至在大陆已经绝版的相声名家录音。”

  14岁的何怡臻是此次演出人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本次演出,她为观众演唱了一首太平歌词《五花捧圣立地佛》。

  何怡臻说,排练过程中腔调最难练习,不单要练习京味儿,还要训练唱腔,“大陆的录音带和爷爷的天津腔都是我学习的老师。”

  王振全说,由于历史原因,台湾相声一度出现断层,人力物力资源有限,但台湾又是一个素材丰厚、观众群体庞大的市场,希望通过两岸不断交流,让更多曲艺名家来台湾讲学,缝补台湾曲艺的断层。

  北京曲协副主席李立山观看了整场演出。李立山说,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台湾相声尝试突破,力求接地气,是相声本土化努力的范本。

  此次演出是“2013海峡两岸欢乐汇”活动的一部分。汉霖民俗说唱艺术团是台湾第一个专业说唱艺术团体,至今制作演出已逾7500场次。

  (新华网记者 刘姝君)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