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华社记者看福州
福建省严把“三关” 清查入闽台湾产“黑心油”
2013-11-08 22:41:28  作者:胡苏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标题:福建严把“三关”清查入闽台湾产“黑心油”

  新华网福州11月8日电 福建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8日上午发布消息称,在媒体曝出台湾大统长基公司劣质食用油流入福建后,福建省、市食安办、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工商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反应机制,组织有关监管部门把住产品进口关、市场下架关、产品检测关,清查入闽台湾产“黑心油”。

  把住进口关。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和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共同把好进口关,对台湾地区公布的问题食用油进口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清进口批次及流向。经查,2013年福建省总共进口大统、福懋(圣麦克)、味全、富味乡(庄老师)等4个品牌12批次台湾地区产问题食用油38730瓶,共计71082升。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已约谈相关进口商,督促其将未售出库存产品立即封存,目前除已零售出的食用油外,共召回并封存尚未售出的油品19616瓶40394升。

  把住下架关。福建省工商局部署全省工商部门对由进口商售出的食用油及其它渠道流入食用油开展市场清查,对问题食用油实行下架召回。截至目前,全省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力量238次,检查食品经营户874户,约谈并督促有关经营单位对台湾地区入境问题食用油下架就地封存,对已售出的油品,采取措施召回。

  加强检测关。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已部署对台湾地区进口的食用植物油加强叶绿素铜和棉子酚的检测抽检力度,扩大抽检品种范围,严防不合格食用油流入福建食用油消费市场。

  (新华网记者 胡苏)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